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系


功能蛋白质研究中心导师招生团队简介


功能蛋白质研究广东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暨南大学)依托于暨南大学,利用暨南大学功能蛋白质组学、蛋白质科学、分子生物学和转化医学研究方面的优势力量,依托于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广东省重点学科,在深入开展基础研究的前提下,进一步强化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开拓新的研究领域,建成以功能蛋白质研究为导向,以转化医学平台建设为目的专业实验室,科研实力和学术水平总体处于国内领先,并成为广东省及全国功能蛋白质研究可持续发展的人才培育基地。

本实验室以恶性肿瘤、感染和代谢疾病为研究对象,以功能蛋白质组学、蛋白质科学、分子和细胞生物学和整体动物实验科学等多学科手段探索发现关键功能蛋白质,明确它们在这些人类重大疾病中的作用分子机制,并阐明它们作为药物和生物治疗靶标的可行性,进而指导新药和新治疗策略的开发,为转化医学研究提供基础,为广东省基于功能蛋白质研究的转化医学平台建设提供关键技术和培养人才。围绕这个研究领域,瞄准国际前沿,结合现有工作基础,开展前瞻性、创新性和特色性研究。汇聚一批有相当影响力的学术带头人和优秀学术骨干,成为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原始创新性成果的产出基地,在何庆瑜教授的带领下形成了以下三个主要的研究方向。经过3年的建设,实验室的总体规模和科学研究达到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水平。


  

导师介绍

何庆瑜陈   良张  弓王  通孙雪松刘朗夏李  斌高学娟





  


  

分子中心简介


暨南大学分子生物研究中心(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05年4月,是beat365唯一官网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的组成单位之一。承担有广东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重点学科,以及暨南大学遗传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博士点、硕士点的建设任务。

中心实行研究组长(PI)制,已建有一支朝气蓬勃、精炼的科研与教学队伍,拥有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称号者1人,广东省“千百十”优秀人才1人,博、硕士导师3人,正副教授在内的高级职称成员多人,引进了多名包括海外知名大学如牛津大学、芝加哥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的留学归国博士、博士后精英人才,并聘请了兼职与客座专家多人。中心力图打造一支专业技术实力过硬、创新性强、产学研经验丰富的精英科研队伍。

中心目前建有两大科研教学平台,一是低碳环保的可再生生物质资源(包括农业秸秆废弃物和城市有机废弃物)的生物转化与综合利用平台,目前已在纤维素燃料乙醇方面获得突破,成为国内唯一攻克纤维素直接生物转化技术的单位;另一个是以前沿高通量基因组学技术为核心的遗传工程平台,主要致力新功能基因、新酶的高通量筛选,微生物的遗传改良、代谢工程改造等,目前也已成功改造出无需液化、糖化而能直接利用木薯发酵乙醇的节能、降耗、高转化率的菌种,同时还在海底火山口等极端环境中筛选到了颇具应用前景的极端嗜热酶。

中心的宗旨是“推动国家科技发展,繁荣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社会人才培育”, 在不断研发原创性新科技,创造良好的研究生教育培养环境的同时,也积极致力于推动产学研联合发展工作。

中心热诚欢迎国内外同行与我们进行科技项目合作和学术交流,也真诚欢迎企业与我们一起在国民经济建设中携手共进,更积极欢迎海内外精英和广大学子加入我们的研发队伍与我们一起分享成长的痛苦与快乐。众志成城,共同努力将中心打造成为一个集生物炼制、生物质能、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国际化研究、开发和教育平台。


  

导师介绍

刘泽寰龚映雪林蒋海


微信图片_20181025102047.jpg

肿瘤,癌症,傻傻分不清楚?——beat365唯一官网(亚洲)集团有限公司何庆瑜团队等你来加入

https://mp.weixin.qq.com/s/_vJGkYh_2qv8MzfkRyAMzA